屏東麟洛牙醫捐消防勤務車 完成母親生前遺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8 日訊】屏東縣政府消防局訂於109年12月28日上午10時於麟洛消防分隊(成功路192號)辦理消防勤務車捐贈典禮,由麟洛牙醫診所邱廷上醫師及令尊邱文雄先生代表家屬致贈,第一大隊陳弈大隊長代表受贈,典禮中邀請警義消同仁、麟洛鄉長鍾慶平、縣議員陳明達議員服務團隊等貴賓蒞臨參加。 

麟洛鄉麟洛牙醫診所為紀念馮佳代女士,平日樂善好施且熱心公益,期許子女若有能力,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造福鄉里。

邱廷上醫師表示,107年5月5日中午家屬於麟洛鄉中正路發生車禍時,麟洛消防分隊長汪明華率隊2車4員於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搶救四位家屬寶貴生命為了完成母親生前遺愛延續義行,特樽節往生儀式費用,捐贈消防勤務車乙輛及無線電配備乙套,供麟洛消防分隊使用。

邱醫師行醫30年來,一直都以平常心面對,服務植物人7年,從來都沒有動過放棄的念頭,連續7年到創世基金會屏東分院義務為植物人潔牙,本身也很開心能奉獻自己的專長,守護植物人口腔與牙齒的健康。  

本次捐贈的消防勤務車為豐田汽車Corolla cross 1800CC,作為消防人員平時消防查察、水源查察及各項勤業務派遣工作,為麟洛鄉提供更高的消防救災能量;本輛消防勤務車更可作為載運人員、物資,及後勤補給支援之用,於執行消防救災勤務幫助甚大,使災害搶救之後勤工作執行順遂。
 
大隊長陳弈表示,非常肯定及感謝麟洛牙醫的善行義舉,基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不忘回饋鄉里慷慨解囊,捐贈消防勤務車1輛供本局麟洛分隊救災勤務使用,實為鄉里之典範,也期盼這次的捐贈能發揮拋磚引玉,號召更多的民間團體、宗教團體加入善舉,為縣民的生命安全及財產盡一份心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