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防部網路安全主管:中共主導「太陽風」網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信息技術公司「太陽風」日前遭駭客攻擊,這家公司負責的客戶包括美國國務院、總統辦公室等重要部門。曾擔任美國國防部網路安全政策和戰略主管 約翰·米爾斯,日前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認?,中共主導了這次攻擊。

網路安全專家 約翰·米爾斯(John Mills)表示,中共主導了「太陽風」事件的網路攻擊。

退役上校 John Mills:「我毫不懷疑,俄羅斯人作為次級夥伴,以某種形式參與了(網路攻擊),而中共是主要攻擊者。」

米爾斯還認為,委內瑞拉和伊朗作為中共代理人,也可能參與了攻擊。他指出,委內瑞拉是中共攻擊美國的前沿陣地。

退役上校 John Mills:「各種形式的攻擊、盜竊,這是一個外國運行的基地。我們需要解決這個問題。坦白說,委內瑞拉甚至支持中國(中共),在墨西哥北部(建廠),這是我們邊境的南部。因此伊朗和委內瑞拉實質上是(中共)代理人,或者說是中共的傀儡。這是我們必須解決的威脅。」

米爾斯表示,2015年美國人事管理部門遭中共駭客攻擊,導致400多萬聯邦僱員個資外洩,從那時起,中共就成為網路攻擊美國的頭號對手。

退役上校 John Mills:「我認為,中共2015年攻擊「人事管理辦公室」被曝光,這是到了緊要時刻。這也是中國超越俄羅斯,成?網路領域攻擊,對抗美國主要參與者和對手的轉折時刻。在我看來,入侵「人事管理辦公室」是共產中國在主導,從那時起,實際上就是中國(中共)、中國(中共)、中國(中共),而不是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

米爾斯認為,美國必須制裁中共,使其付出代價。

退役上校 John Mills:「我認?關鍵是美國應該做的是,讓不好的行為付出代價,無論是通過網路司令部,還是通過貿易制裁,還是通過在南中國海派遣更多船隻等,付出代價。」

新唐人記者 林曉旭 華盛頓DC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