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進入倒數 台民眾票選第一大新聞: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9 日訊】2020年進入倒數階段,平面媒體舉辦年度新聞票選活動,第一名就是疫情全球大流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現在疫情仍持續升溫,對全球各國造成很大衝擊,疫情是這個世紀以來,從未碰過的嚴峻狀況。

平面媒體舉辦票選活動,邀請台灣民眾選出年度大新聞。

總統蔡英文,以超過817萬票高票連任,綠營國會過半,被票選為年度第五大新聞。

今年1月2日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前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官殉職,被選為第四名。

今年11月,NCC針對中天新聞台,做出「不予換照」決議,被選為第三名。

第二名,是蔡總統宣布擴大開放美國豬肉牛肉進口。

而民眾票選,最受矚目的年度新聞第一名,就是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從年初到年底,一整年持續不斷的重大疫情,而且這個疫情是持續持續的,在增溫當中,在我們現在醫療科技,這麼發達的時代裡面,還是暫時沒有辦法把它控制抑制下來,這個世紀以來,從來都沒有碰到過,這麼嚴峻的一個狀況。」

總統蔡英文也在社群平台舉辦,十大看見台灣國際好消息票選活動,分為民主抗疫以及外交有成兩部分,《時代雜誌》刊登蔡英文防疫專文以及美國眾議院通過《台灣法案》名列第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票選的結果,代表大家都非常關心,台灣的防疫,台灣站在國際舞台的消息,以及台美關係進展等議題。那麼今年台灣的防疫表現,受到國際肯定,是因為大家團結一致,配合政府的政策。」

蔡英文表示,2021年仍要面對疫情瞬息萬變的挑戰,也呼籲民眾不要鬆懈,持續做好防疫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