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打造觀光專門列車 「鳴日號」跨年首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以五星服務、五感體驗為主打的觀光列車「鳴日號」,今天正式亮相,首發團將在31日出發跨年,車上除了商務座椅、吧檯和客廳等尊榮設備外,列車上還有管家服務,要打造出台灣專屬的高品質鐵路主題旅遊。

記者 黃庭鋒:「台鐵的專門觀光列車『鳴日號』即將在跨年首航,帶旅客到台東迎來2021年的台灣第一道曙光,觀光列車主打『五星服務』以及「五感體驗」,還特別在車上設有吧檯車廂和客廳車廂,並配上專業服務管家,打造出精緻的列車旅遊服務體驗。」

台鐵局長 張政源:「希望能夠透過鳴日號的推動,把這個新的、以鐵路為骨幹的型態,能夠來,建立在我們整個的一個旅遊型態,我們大家來努力。建立一個以鐵道為骨幹的旅遊系統。」

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台鐵環島鐵路是深具特色與觀光潛力旅遊產品,未來台鐵將持續打造專屬觀光車隊。鳴日號外觀採用黑色搭配橘色,座椅則採用藍色和灰色交錯,呈現出尊榮感,在車廂內還設有香氛及專屬備品,合作經營的旅遊集團預估,觀光列車將為集團帶進每年至少5億元營收。

旅遊集團董事長 王文傑:「我們立志把自己打造是觀光跟文化的大國,我們必將全程參與。」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個也是在因應疫情我們的超前部署,我們鐵路局跟觀光局在過去這兩年做了充分的準備,把設計美學導入我們鐵道這個觀光。」

為迎接2022鐵道旅遊年,台鐵局規劃,未來將陸續建置8大鐵道旅遊中心,首座禮賓候車室設在花蓮,導入美學設計並融合在地特色元素,在鐵道觀光上做出新的嘗試,也為台灣深度旅遊蓄積新的能量,期望在疫情後,迎來國際觀光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