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低溫探7度 農民展開防寒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9 日訊】寒流來襲,農糧署特別提醒農民,注意防寒。南台灣各地農民,也展開防寒大作戰。瓜農佈置隧道式帳棚,魚塭則有防風罩,雞舍裡有暖風吹送,至於屏東蓮霧,則靠著施加葉肥,增強果樹的抵抗力,力抗寒流。

露天的洋香瓜田裡,多了一整條白色的塑膠套,往兩邊一拉,把結實累累的洋香瓜,全都包覆住,這條隧道式帳棚,就是瓜農們防寒的秘密武器。

瓜農 鄭俊龍:「所以夜間的時候一定要把,這個隧道式帳棚拉緊罩緊,裡面的溫度溼度不會流失掉。」

魚塭旁拉起了黑色的塑膠布,方位集中在北邊跟東邊,這也是為了阻擋寒風來襲。除了擋風,魚池裡也有避寒的學問。

養殖漁民 蔡春風:「導入越冬池,當然有的可能還是會加水,來保持它的溫度。」

至於現代養雞場裡,雖然已經是密閉型的室內空間,不過雛雞對溫度的要求更高,暖氣放送設備,可不能少。

(聲音來源)雞農 王先生:「雛雞的部分都保持34度左右,寒流來的話這樣增溫很快的。」

除了有這些,外部設施上的防寒設備外,正值產季的屏東蓮霧,還有從裡而外的抗冷絕招,替果樹增加葉肥。

屏東縣蓮霧農 黃進文:「細胞分裂素還有天然的鉀肥,讓它的葉片延遲老化,寒流來比較不會落葉。」

因為氣象局發布資料,下一波寒流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只有7、8度,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0度上下。

農糧署特別提醒農民,注意防寒,農民們也不敢大意,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