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全台最大烘焙賽 法式國王派冠軍賽在南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由食品公司主辦的「第一屆法國萊思克盃國王派冠軍賽」,從200多名參賽者中,嚴選出8位選手,12月27日至28日兩天,在南投進行12小時烘焙馬拉松決賽。決賽頒獎典禮上,也展示了,由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花了長達30小時所製作的全國最大國王派。

南投縣長林明溱、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王鵬傑,以及主辦食品公司總經理吳文欽等,一起切開直徑105公分的國王派,宣告首屆法國萊克思盃國王派冠軍決賽,最終評分時刻到來。

主辦食品公司總經理 吳文欽:「辦這樣一個從國外引進來的國王派,因為過去在台灣這個產品沒有多大的曝光,所以我想把這個產品能夠讓所有的消費者都知道,那這個刺激一定會帶來消費者的目光。」

南投縣長 林明溱:「200多位來競賽,經過我們施坤河所長所帶領的12位評審師評審結果,希望這8位的師傅,能夠好好發揮你的專長。」

由12位專業評審組成的評審團,對8位決賽選手製作的國王派進行試吃評分。除了看外觀雕花、切開餅皮的層次,還要仔細品嚐內餡口感。南投知名生技公司免費提供比賽場地和設備,希望藉由比賽,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烘焙技術。

生技公司董事長 吳正邦:「國王派是歐洲很出名的一個甜品,我們也拿過了歐洲,拿過了這個世界的冠軍,我也希望我們台灣的選手可以,能夠更進一步的到世界各國,把台灣的烘焙能夠讓世界能夠看得到我們。」

參賽選手 謝合益:「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烘焙界大家交流比較少,其實這次比賽中,我覺得主要比冠軍之外,最多就是我學習到很多的技法跟認識很多新朋友。」

法國知名甜點國王派,製作相當耗時費工,8位決賽選手使用傳統食譜製作,歷經兩天、共12小時工夫才完成,這場號稱全國最大的烘焙賽事,希望能激盪出屬於台灣味道的國王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