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康奈反對紓困案速投票!美股3大指數創高後回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股三大指數周二早盤都創新高,原因是美國每位國民兩千美元的紓困法案在眾院闖關,不過,共和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後來表示,參議院將處理川普總統提出的三個要求,但拒絕快速對兩千美元救濟支票進行投票,消息也讓美股週二回跌。

週一(12月28日),眾議院以壓倒性的贊成票,通過一項法案,允許在新一輪救助中,直接發放給美國人的支票金額提高到2000美元。

德州國會眾議員 Sheila Jackson Lee:「這次投票中,贊成票為275,反對票為134票,三分之二贊成。規則被暫停,法案通過。」

眾議院議長 佩洛西周一表示,川普總統希望法案通過。

眾議院議長 佩洛西:「我希望(法案)能獲得兩黨的有力支持。美國總統(川普)提出了這一點,這也是他希望看到的。就他而言,他昨天簽署了該法案的一部分。」

不過,該法案在參議院可能面臨艱鉅挑戰,有參議員認?法案將在參議院受阻。

川普週二轉發一則推文,推文說:「桑德斯參議員將持續發言,阻撓參議院推翻川普否決「國防授權法案」的任何嘗試,直到就刺激(支票)金額提高到2千美元進行投票。這可能迫使參議院新年前一直開會。」

川普推文呼籲:「給人民2000美元,不是600美元。他們已經受夠了!」

另外,週一眾議院投票,推翻了川普總統對《國防授權法案》的否決權。

反對「2020國防授權法案」的眾議員 馬特·蓋茲,強調希望支持川普刪除不必要的軍事預算。

共和黨眾議員 馬特·蓋茲:「我反對「國防授權法案」,不是因為我反對我們的軍隊,而是因為我如此熱愛他們。這個好的法案被支持戰爭的說客,以及被他們收買的美國國會盟友所利用。他們阻撓(川普)政府將我們的軍隊帶回美國,阻撓將美國放在首位。」

參議院現在面臨投票,要想推翻總統的否決權,需要獲得三分之二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