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自治反萊豬 蘇貞昌:全國同步法律統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0 日訊】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將在明年一月開放進口,但目前中央和地方政府還是不同調,甚至有地方政府喊出要提釋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0)強調,食安要全國同步,法律要統一,政府絕對會嚴格管理。意味著,不同意地方政府自行通過萊豬的自治條例。

行政院長 蘇貞昌:「食安絕對要全國同步、法律要統一,政府絕對會嚴格管理。各縣市政府,因為有議會通過,不同的自治條例,內容不同、作業不同、要求也不同,難免會亂,政府會依法行使主管機關的職權,到時候會給國人同胞公布。」

至於外界質疑,在網路上就可以買到台灣豬標章?蘇貞昌解釋,萊豬的標示是依據食安法,必須標示產品的內容,標示可以自己寫,也可下載衛生福利部準備的標示,而標章是農委會設計的,是為了推廣產品,兩種都有效,但不能不標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