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級寒流侵襲 中國國土恐逾八成遭「冰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0 日訊】霸王級寒流侵襲中國,中國中央氣象台28日,已對全中國發布寒潮「橙色預警」依照天氣預測,0度線將逐漸推至廣西、廣東,直到31日,中國恐怕有超過8成的國土將被「冰凍」。

霸王級寒流已侵襲中國,中國中央氣象台28日早上發出寒潮橙色預警,從28日到31日,預計各地氣溫急降,局部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6度以上。北京最高溫可能在-1℃左右,上海也將下探-6℃。

不只強降溫,中東部大部份地區還有大風,在江蘇鹽城,飼養戶因雞棚外膜被大風吹起,大量雞苗被凍死,飼養戶也只能跪地祈禱。

寒潮持續推進,當局預測,30日的早上,0度線就會越過長江,長江中下游地區的氣溫將會斷崖式地下跌,31日早晨0度線將會繼續南壓,直至廣東北部、廣西北部一帶,中國恐怕有超過8成的國土將被「冰凍」

根據陸媒報導,新一波的寒流可能導致南方用電大幅提升,但大陸近期和澳洲關係緊張,限制澳洲煤礦進口,多個地區甚至被下達「限電令」,年末強烈寒流來襲,外界關注,大陸在限電、缺煤的情況下,又要如何確保一般民生用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