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大規模洗劫數據 歐巴馬應對軟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0 日訊】12月底,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發表調查報告,深入揭露了中共如何大規模洗劫美國數據,及歐巴馬政府的軟弱應對。

據《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調查報告,中共真正掌握到美國政府內部系統運作,是從2012年開始中共駭客侵入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OPM)數據庫。該事件中,駭客竊取了超過2200萬名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與配偶,及求職者個人信息,一些人安全背景調查細節也被盜取。

前美國防長辦公室網安政策主任 John Mills:「我認為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OPM)被侵入,是中共超越俄羅斯,成為在網絡領域美國的主要威脅的時刻。這是一個戰略信號,中共表示它們將不顧一切地竊取,以獲得絕對優勢。」

與此同時,中情局多年建立的中國特工網絡被徹底摧毀,而中共駭客攻擊卻愈演愈烈。從萬豪酒店,到醫療保險提供商Anthem;從美國航空、美聯航、及Sabre公司,到美國海軍部計算機系統,海量數據被中共竊取。

前美國防長辦公室網安政策主任 John Mills:「歐巴馬政府無法讓中共付出代價,這給中共開了綠燈,令其可以為所欲為。」

作為反擊,歐巴馬政府只在2014年﹐起訴了五名中共軍方駭客,而一些關鍵領域,仍在與北京合作,包括放寬簽證限制。而延長簽證計劃,正是由中共國安部出於情報目地主導推動。

2015年9月,歐巴馬又和習近平達成協議,禁止任何一國以駭客手段竊取商業機密,但其中卻沒有懲罰條款。

前美國防長辦公室網安政策主任 John Mills:「中共簽了協議,做出承諾,但馬上就違反協議。這讓歐巴馬政府的人很生氣。他們想對中共強硬。他們親自詢問我一些建議,但都被否決了,認為『太過嚴厲』」。

歐巴馬政府後期,美國官員雖已基本達成共識,認為中共已成為美國最大的長期反間諜威脅,但由於缺乏反制,中共勢力依然持續滲透美國社會各層面。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