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現首例變種病毒 宣布元旦起限制外籍人士入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0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鎖定,台灣出現第一起中共病毒新變種的確診個案,是先前從英國返台的青少年。台灣防疫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將限制外籍人士入境,除了持有台灣居留證、或特殊條件以外,1月1號起一律禁止入境。而本國籍人士返台檢疫規格,也將從1月15開始全面升級,措施在實施一個月後會進行滾動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經過基因比對,疾管署正式證實是英國變種病毒,是英國變種病毒,所以第一個案例也到了台灣。」

指揮中心證實台灣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為先前英國返台航班發燒確診的10多歲少年,指揮中心因此宣布,全面限縮外籍人士入境,明年1月1號零時起,非本國籍人士,除了持有居留證與外交公務、商務履約等條件,一律不得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非本國籍的,從1月1號起,除了有居留證,跟一些特殊情況,一律從1月1號零時起,暫緩入境。在居留證之外,譬如商務履約,或是本來是外交的人員,或者相關配偶、未成年的子女,在一定量的管控之下,我們可以讓他進來,其餘都一律不准入境。」

至於本國籍人士入境檢疫規格也同步升級,除了原本登機前要求3日檢測報告,從1月15號開始,本國籍人士返台之後,將要求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如果居家檢疫,則該戶內不能有非居家檢疫的人同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國人,我們一樣把強化版的居家檢疫做好,希望這樣能確實把病毒跟我們的社區能夠隔開來。至少訂每個月先檢討一次,看情況做怎麼樣的修訂,或者不修訂。」

變種病毒在多個國家地區現蹤,台灣升級管制入境規範。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變種病毒除了傳播力增加70%之外,目前對該名案例的治療,都與其他病例相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