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新變種入侵美.南亞 東京醫療資源吃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0 日訊】好,中共病毒新變種,正從英國逐步擴散到其他國家。近日,美國、智利、印度以及巴基斯坦都出現變種病毒的確診病例。而亞洲的日本,正值新年假期,專家警告若陽性率、重症病患仍維持這樣的速度增加,東京的醫療恐在2週後崩潰。

福斯新聞主播 Sandra Smith(2020.12.29):「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表示,在英國發現的中共病毒新型變種,被認為更具傳染力。現在在科羅拉多州,也發現同樣的病毒。」

29號,美國科羅拉多州也出現英國的中共病毒新型變種(B.1.1.7)確診案例,但是他沒有旅遊史,而且沒有與人密切接觸。這是美國第一例變種病毒確診案例。同一天,南美洲的智利也發現變種病毒的確診病例,這個病例先前曾在倫敦待過一週,之後在22號,飛抵智利。

智利衛生部副部長 達沙(2020.12.29):「檢驗結果在昨天回來,與在英國發現的中共病毒變種病毒相符。」

同時,變種病毒也入侵南亞,巴基斯坦與印度都在29號確認,分別有3人和6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

印度民航部長 浦立(2020.12.29):「我預計暫時停飛(英國航班)的時間會稍微延長,因為我們正在了解事件發生的全部情況。我預計這種延長不會是長時間或是無限期的延長。」

全球中共病毒疫情不斷升溫,日本首都東京已經連續數週,確診人數創新高,截至當地時間30日下午3時為止,東京又新增了944例確診,是26日後第二高的紀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與專家緊急開會討論對策。如果東京確診病例增長速度無法放緩,東京的醫療體系恐怕會在2週左右崩潰。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規模前所未有的第三波疫情,正在逐漸逼近。如果不在跨年的這段期間阻擋疫情,我們將會面對更嚴峻的局面,並且不得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跨年的這段期間就是分水嶺。」

另外,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名剛在這次大選當選的聯邦眾議員雷特勞(Luke Letlow)感染中共病毒,29號過世,享年41歲。雷特勞是美國第一位染疫過世的國會成員。雷特勞這個月18日宣布中共病毒檢驗陽性,居家隔離3天後住院。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透過推特證實雷特勞的死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