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縣市注意6度以下低溫 大屯山與雪擦肩而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0 日訊】接著來關心天氣,入冬以來首波寒流迅速南下,今天(30)各地溫度明顯下降,而且越晚越冷,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7縣市,有機率出現6度以下氣溫,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另外,氣象局表示,周四跨年雖然溫度夠冷,但水氣減少,降雪的機率也會減少。

走在台北街頭,民眾大衣、圍巾全出動!因為北台灣氣溫驟降,短短8小時,北部各地就降了10度,白天低溫只剩下10到12度,而且越晚越冷。

氣象局簡任技正 羅雅尹:「一直到元旦的清晨,在這段時間之內,各地的最低氣溫預估在中部以北、宜蘭、花蓮,大概是6度到8度,南部跟台東大概是9度10度上下,那另外在沿海空曠地區或是近山區的平地,可能都會比這些溫度再低2度左右。」

低溫配合水氣,原本預估陽明山的大屯山、太平山、拉拉山,都有機會下雪。但到了下午2點50分,大屯山已經達-0.2度,還是沒有降雪。民間氣象公司「天氣風險」在粉專表示,「大屯山0度了,可是水氣也過了,就是這麼剛好,跟雪擦身而過。」氣象局則表示,到了週四跨年,水氣減少,雖然還是有機會到結冰,但降雪機會就會減少。

氣象局簡任技正 羅雅尹:「這些山區的溫度跟水氣,在減少過程如果還是有搭配上的話,是不排除有下雪的機率。」

超強寒流報到,民眾賞雪也要記得保暖,台北市統計,截至中午,已傳出5人因心血管疾病猝死,其中四位是80歲以上長者,另外,台東、新北、基隆、桃園、彰化和嘉義也各有1名類似案例,但是否為天冷所致,還無法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