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順義「一級防控」瀋陽進入「戰時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關心中國疫情,目前北京、遼寧兩地的疫情持續擴大。北京順義區進入一級防控。由於遼寧已連續多日出現本土病例,今天(30日)下午,遼寧省瀋陽市,宣布立即啟動應急響應,全面進入戰時狀態。

北京順義區持續有新增病例,當局對各鎮街道實施一級防控。12月29號起,所有小區都不允許快遞、外賣人員進入。快遞需存放在指定地點,居民自行取件,進出社區都要查。

順義區高麗營鎮某餐館林小姐:「不開業,已經關門兩天了,我們這塊整體都封了,路上沒有人,店面全部都關起來,除了超市都關了,我們在店裡邊隔離呢,(記者:不能送外賣嗎?)不行,不行。」

順義區28號再新增7例確診,其中5例是金馬工業區某貿易服務公司員工,跟26號確診的病例是同事,另有2名是網約車司機。

北京張喜莊村某賓館張先生:「我們這裡離(金馬工業區)二、三公里應該有,從(疫情)一開始我們這兒就關了,現在賓館一個人都沒有,我們不接待客人。人家一聽說有疫情,就退了。」

在東北,遼寧瀋陽疫情緊張。官方稱,28號再新增6例。

現場音:「現在還能出去不?出去就別進來了,還能出去嗎?出不去,封園了,那上班

咋整啊?趕緊跟領導請假吧。」

從韓國回來的患者尹某,確診前曾到過五家醫院就診。其中,譜康醫院稍早前已傳出1名護士、2名病患確診,秀水診所28號再新增一名護士確診,沈醫二院、市四院已封停。

瀋陽市四院人員:「(住院)住不了,現在都不讓接收。現在接收不了患者,我們這邊就是這個政策,現在門診、急診都不開診。」

秀水診所這名護士,12月20號在未知情的情況下,曾坐高鐵到吉林衛生學校參加考試,引起兩地關注。此外,尹某的16歲外孫女確診後,學校已經停課。

瀋陽市政府宣布,全市一級以下醫療機構全面停診,全市幼兒園暫時停園,中小學1月11號開始放寒假,3月1號開學。

新唐人記者 韓露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