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教授練乙錚:馬雲是中共榨乾富豪第一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0 日訊】2020年終歲末,中國首富馬雲和阿里巴巴集團中箭落馬,引發中國民企寒蟬效應。香港資深評論員、日本山梨大學經濟學教授練乙錚指出,馬雲被中共約談、恐怕只是中共榨乾富豪的第一槍。

日本山梨大學經濟學教授 練乙錚:「它一定要開刀的,我想這就是規律,(中共)建國以來所有的組織,無論是什麼組織,它都要開刀。 」

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螞蟻集團上市案,突然遭中共監管部門喊卡,集團負責人馬雲不只資產淨值大幅縮水近110億美元,甚至傳出已被立案調查。香港資深評論員、日本山梨大學經濟學教授練乙錚指出,馬雲落馬,只是中共榨乾富豪的第一槍。

日本山梨大學經濟學教授 練乙錚:「 我估計這是第一槍,所有其它私營環節發了大財的那些人我想都會危險了。你想想共產黨不止一黨專政,它是一個壟斷的機關,權力壟斷,資源壟斷,人脈關係壟斷,所有的東西都是它壟斷的。 」

練乙錚指,長久以來,在中共體制下,包括江澤民、鄧小平、李鵬家族,都是在所謂裙帶資本主義(crony capitalism)等一系列官商勾結之下產生的超級富豪,當前中共跟西方世界經濟關係緊張,中共國企頻遭杯葛,拿阿里巴巴、螞蟻等私營企業開刀,實際也離不開派系鬥爭的結果。

日本山梨大學經濟學教授 練乙錚:「共產黨這麼腐化的組織,下面那些人要聽你的話,唯金錢、唯財物是聽的共產黨員,就一定要資源來維繫你那個組織,養肥你那個組織。那麼這些國企都沒有了資源了,做得又不好,在國外又被人追殺,就只能向那些肥鵝(有錢人)開刀。這裡是有經濟加政治的因素在裡面。 」

近期,立場親中共的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向台灣申請「依親居留」,練乙錚認為,兔死狗烹,中共自認已經「搞定」香港,自然也不需要這些馬前卒。他不排除向華強受到中共的威脅或壓力,但台灣當局確實應提防『任務性移民』。

日本山梨大學經濟學教授 練乙錚:「 共產黨發明一種新的東西,就是『任務性移民』。就是藉著移民潮的掩護,就派一些特務、派一些爪牙去外國拿身份,定居,成為那裡的公民,取得公民的各種權益,然後在那些地方與共產黨裡應外合。」

他指出,即便部分資本家真移民到自由社會,共產黨也會利用掌握到的把柄威脅他們在海外進行任務。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