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碰上寒流發威 台灣人跨年「宅在家」.電商看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0 日訊】入冬最強寒流發威,今年跨年夜更是挑戰47年來最冷。疫情碰上寒流,今年最冷跨年夜,台灣人會想要怎麼過呢?因為疫情,多數民眾選擇在家跨年。也因為在家的機會變多,帶動網購需求,保暖、桌遊相關商品,跟著看漲。

寒流發威,圍巾、毛帽、大衣,穿起來。疫情碰上寒流,今年最冷跨年夜,民眾想怎麼過?

民眾 王先生:「(有打算今年怎麼跨年嗎?)在家,(怎麼說呢,原本就計畫好在家嗎?)就懶得出門。」

民眾 李同學:「就待在家裡。」

民眾 陳同學:「今年比較放鬆一點,就沒有特別想幹嘛,因為畢竟人潮多的地方比較危險。」

民眾 邱先生:「疫情,覺得還是在家過就好,(在家會想要怎麼過?)可能跟家人一起,吃個燭光晚餐吧。」

許多民眾選擇宅在家,減少群聚。也因為在家的機會變多,帶動網購需求,根據數據顯示,居家保暖家電商品銷量成長近2倍,派對娛樂商品也有成長近50%,買氣有望持續到明年。

電子商務副總經理 吳德威 :「正好是,疫情碰上寒流,所以大家可能都在家裡取暖。保暖商品的話像電毯。那遊戲桌遊的話,像有一些就是4到10人,這樣子的遊戲。」

民眾 高女士:「到1月中之前就盡量減少出門吧。」

民眾 李同學:「出門的時候就戴口罩,就是,就減少娛樂吧,就是戶外的活動。」

民眾 陳同學:「口罩該戴要戴好,然後,去其他地方就照政府規定,要怎麼做就怎麼做。」

台灣民眾防疫意識抬頭,遵循指揮中心規範,出門不忘防疫,迎接2021年的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