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1月6日決戰國會?賓州議員報告助陣「彭斯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0 日訊】美國國會1月6日將認證50州選舉人票;全美各地支持者將聚集華府,支持川普追查舞弊。這天。依據憲法主持會議的副總統彭斯,會出手嗎?本周至少兩件事推進,助陣彭斯。

美國總統大選,1月6日國會將認證50州選舉人票,史上第二次兩組結果,多名議員表態挑戰。主持會議的關鍵角色彭斯,會出手嗎?各界都在猜。

美國副總統 彭斯(Mike Pence, 2020.12.22):「我們會繼續奮戰,直到每張非法選票被剔除。我們會拯救美國,我們永遠不會停止為了讓美國再次偉大而戰。你們等著瞧。」

28日兩件事,可能影響。一是共和黨國會議員戈默特向彭斯訴訟,要求聯邦法院迅速確認(expedited declaratory)和緊急禁制令(emergency injunctive relief),確保副總統有憲法賦予權限與自主裁量,只接受合法、正當的選舉人票,推翻選舉欺詐。評論員桑普引述保守派諾埃爾(Ted Noel)文章指出,彭斯有權這麼做。

香港時事評論員 桑普律師(2020.12.30):「他(參議長)是有絕對的權力去翻轉的,計讀選票如果遇到些模稜兩可狀況,或是有潛在的政策爭議的時候,他可以斷然決定算哪些票 、不算哪些票,所以美國憲法第12修正案是個非常重點。」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2020.12.30):「(可能)彭斯這一方沒有把握說,單憑他自己的力量,就去做裁決,彭斯這一方沒有把握,所以這個眾議員戈默特才乾脆說我起訴你 。」

二是賓州17名州議員聲明:選票總數比投票人數多20萬,是拜登領先川普8萬票的兩倍。川普轉推消息指出,這20萬票百分百流向拜登,即便不算其它爭議票,單這項足以翻盤賓州;而且在其它搖擺州,也有同樣狀況。

香港時事評論員 桑普律師:「賓州的20萬的票數人數的差距,與其說是一個決定性的作用,不如說是駱駝上的另一根稻草。還有很深的東西,而且不只是一個賓州。」「合格的選民、適當的時間、適當的方法、合法的監票,這四個環節如果都缺乏的話,問題大。」

桑普與吳嘉隆都認為,依據美國憲法的最好解方,應該由幾個爭議搖擺州的州議會,召開臨時特別會議檢討舞弊、重新認證選舉人,但卻因多種因素拖延沒有召開。

香港時事評論員 桑普律師:「我很擔心,今日中國,明日美國;今天美國病得非常嚴重,這個觀念秩序墮落(程度),以前從來沒有過的。」「你放任它所有的東西自己去決定的話,很可能邪惡的勢力就會得逞,所以對於中共的一個對全世界的那個大的計劃、大的陰謀,大家必須要有很清晰的了解跟掌握,否則的話萬劫不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