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吹哨一週年 中國民眾斥中共仍掩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去年的12月30日,武漢醫生李文亮,首次披露了疫情消息,隨後被中共當局勒令寫下訓誡書,一年後的今天,艾芬醫生被噤聲。有武漢民眾痛批,中共至今仍在散播謊言、掩蓋罪證。

2019年12月30日晚上,網上突然流傳一份武漢市衛健委發布《關於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緊急通知》,一時間,武漢出現非典的輿論四起。同一天,李文亮在同學群組轉發了「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訊息。

李文亮因此被公安局傳喚、寫訓誡書,承認傳播不屬實言論。他本人1月31日確診感染,2月7日死亡。

今天是他「吹哨」滿一週年,數萬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留言,有網友說,「李醫師,一年了,疫情還沒過去。」

據自由亞洲報導,30號上午,一個叫「二湘」的公眾號,發表了關於紀念李文亮吹哨一周年的文章,武漢方面高度緊張,層層施壓。武漢中心醫院艾芬醫師,也因為接待上門採訪的自媒體,遭到院方警告、威脅,要求她不能對外發聲。

同時,中共外交部卻以「中國抗疫時間線公開透明」,宣傳所謂「第一時間」向世衛報告、「第一時間」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來回應外界對其隱瞞疫情的批評。武漢市民痛斥,「什麼叫做第一時間?」

武漢市民李叔林(化名):「這完全是胡說八道、自說自話了,已經是無恥到完全不顧世人的摒棄了。什麼叫第一時間?出現了第一個病例、上報上去,這叫第一時間,這是11月份就已經發生了,他是什麼時候?1月23號封的城,那它的第一時間是什麼概念?」

李叔林批評,中共最大的問題就是對內封鎖消息、對外掩蓋罪證,所有敢於講真話的,無論是李文亮,方斌、陳秋實、張展,都被說是造謠,被判刑、被拘、被抓、被失蹤,它卻大言不慚地說抗疫成就,「簡直是無恥、沒有下限」。

新唐人記者駱亞、林岑心 劉芳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 

中共公衛部門罕認:武漢實際染疫人數或高出十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