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攻上528元 封關日台股收14732.53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2020年最後一天,台股封關日成為市場焦點,台積電周四在利多刺激下,盤中佔上528元,大盤也因此出現14760點的史上新高價,不過封關日行情,接近中午時間,指數逢高震盪,分析師認為,外資近期已經提前卡位買盤跨年,有助提升一月市場行情。

台股2020年封關日,台積電在ADR大漲激勵下,盤中攻上528元,站上歷史新高價,帶動加權指數站上新高14760.06點,不過市場賣壓也出籠,大盤呈現震盪在14700點上下遊走。

外資近期青睞焦點,轉向傳產類股、原物料族群,航運就成為多頭指標,像是長榮海運,股價近40元漲幅超過4%,陽明海運也上攻3%,汽車類股的裕隆上揚6%,不過金融、塑化及鋼鐵類股,則是漲多出現回檔整理。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明年是有機會,在整個景氣回升,疫苗逐漸普及過後,我想對於景氣的一個展望的預期,會開始逐步的增加,這樣的情況之下,外資是有機會資金慢慢回流的。」

從新台幣匯率也看到端倪,新台幣早盤再度上攻,來到28.095兌1美元,總計今年以來,新台幣匯率,收盤價上揚近6%,主因就是美元走弱導致,市場資金回流本土市場。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分析師 陳有忠:「所以美元的話,從美國本土找不到投資標的,往美國以外去外溢。明年尤其明年上半年以前,目前看起來美金還是在持續走跌的一個階段,台幣面臨的一個升值的一個壓力,看起來還是有增無減。」

新台幣匯率走高,讓出口商得加大避險力道,也導致資金進一步湧入股票市場。

聖誕、新年假期,外資本週就買超台股超過384億元,已經有抱股跨年跡象,預估明年一月,外資有望正式歸隊,有助推升台股元月「作夢行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