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偽造台灣豬標章!QR Code功能兩階段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明年1月1號即將開放萊豬進口,目前已經有1萬多家業者申請台灣豬證明標章。不過日前卻傳出網路上販賣盜版的標章,立委就提議,在標章上新增QR Code功能,讓民眾清楚分辨,而目前農委會計畫QR Code功能分兩階段上路。

在拍賣平台上不僅有賣家販賣台灣豬貼紙,現在竟傳出需要申請認證的「台灣豬證明標章」也出現在拍賣平台上。就有立委呼籲,標章應該要加上QR Code,連結台灣豬證明標章地圖,讓民眾更容易分辨是真是假。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一般民眾你要上門去消費的時候,你看到這個標章它是沒有辦法立即去辨別,這個標章是否為真是否為偽。未來行政部門如果有QR Code的設計,掃進去我們就可以看到商店的資訊一目了然。」

雖然台灣豬證明標章有四大防偽設計,包括變色油墨、局部上光、微縮文字與螢光油墨,但只供農委會與中央畜產會查核使用。為了提升台灣豬標章的防偽能力,便於民眾分辨,農委會目前計畫QR Code功能分兩階段上路。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因為我們的台灣豬標章它是有編號的,防偽編號,(1月)8號基本上我們就是先讓QR Code能夠連結到我們的網站裡面去,那15號就是說你的每一個商店,每一個商家你有你獨特的QR Code,跟你獨特的台灣豬標章。」

一旦新增QR Code功能,不肖店家將更容易被揪出,由全民一起為食安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