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盲翁寒夜走失 山神眷顧警尋回

新埔分局照門所所長劉汝平(右)脫下警用外套給已有失溫跡象的張翁保暖。(圖由新埔分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新竹縣新埔鎮75歲張姓失明又失智的獨居老翁,由范姓居家照顧員照顧、送餐。昨天(30日)中午范男送餐不見張翁,范男警覺老翁可能離家後走失,擔心昨晚後寒流發威恐生意外,經報警協尋,在新埔分局照門派出所及地方人士共同搜尋下,在某處山溝內終於找到,將老翁送醫治療觀察。

范員稱最後一次看見張姓老翁的時間是在29日中午12時許。因張民患有失智症且雙眼失明多年,由於近日溫度驟降,恐生意外,照門派出所接獲報案後,副所長范杉君等,隨即前往住家附近尋找,但無結果。警員陳偉協同義警邱維鈞再度前往附近山區進行第2次搜救,所長劉汝平研判張民失明,行進範圍有限,於是鎖定張民住家附近做全面性地毯式搜索,在離住家附近的陡坡山溝內,發現張民全身發抖抓著檳榔樹。

發現老翁全身冷得發抖緊抓檳榔樹,差點就可能凍僵在戶外,經緊急送醫才撿回一命。(新埔分局提供)
發現老翁全身冷得發抖緊抓檳榔樹,差點就可能凍僵在戶外,經緊急送醫才撿回一命。(新埔分局提供)

劉汝平所長立刻脫下警用外套包覆住老翁,並通知消防隊前往救護、送醫觀察。所幸老翁除了輕微失溫並無大礙,也讓警方及平時照顧老翁的居家照服員鬆了口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