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健保費率漲至5.17% 陳時中:讓財務能永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健保財務赤字最晚明年底將突破新台幣771億元,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下午宣布,明年健保費率將從現行4.69%漲至5.17%,補充保費則是從1.91%漲到2.11%,受僱者平均每人每月保費將增加63元,不過後年的健保費率將不會再調整。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的健保費率從1月1號起,調整為5.17%。選擇5.17%最重要是在介於這個中間,那一方面也不要調整的過多,一方面讓財務基本的穩定可以來比較好,但是我們另外在推動,像這一些負擔公平的方案,譬如說在一個整體對於旅外國人的一個健保的一個收費,跟相關停、復保的規定,那另外再就補充保費,是不是有一些調整的空間,那部分負擔是不是也能夠讓分擔的人在使用者,使用的越多也分擔多一點,那這裡也尋求一點財務的平衡,那希望讓財務能夠永續。」

陳時中表示,健保的精神是投資健康,是重要的社會安全制度,要能活得久、活得好,除調整健保費率外,未來也會檢討減少浪費、負擔公平、提升品質等問題,讓醫療資源獲得有效的運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