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持續擴大 黑河市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中國大陸的疫情持續擴大,29號,黑龍江省黑河封城 。同一天,江蘇無錫和杭州部分地區封鎖。來看報導

12月29號,網上消息稱,黑龍江黑河市出現一例確診者,據說已經封城 ,學校學生取消考試,改為核酸檢測 。30號,黑河市匿名店家證實當地出現兩名病例後封城。

黑河市匿名店家:「現在我們不接待客人了,現在我們封了,你們進不來了,營業場所就是什麼娛樂場所這些都不開了,全市做核酸檢測呢,三天以後就是結果出來,我們還在等。」

29號,江蘇無錫和杭州都出現病例,現場視頻顯示,無錫確診一例,第二中醫院已經停診 ,天鵝湖B區小區封閉管理, 洛社,華庄正在核酸檢測。

杭州市民李女士:「有一小塊現在就是暫時不准人進出,我今天去坐公交車,只是要求戴口罩,學校聽說可能要提前放假,其他的還沒有什麼大的舉動。」

21號,大連金州區宣布封城,不允許居民出門,有人吃飯都成問題。29號的視頻顯示,有老人沒飯吃,下樓買飯被阻攔。還有觀山悅小區被封鎖在家的居民大喊要物資、要吃飯!

當地居民表示,她們被迫居家隔離,只能看電視打發時間。

大連金州居民徐女士:「我們是金州的,我們這兒都封了,我現在也不出門,要什麼就送到家。我們金州書記謾罵,我們罵電視。」

瀋陽從27號到28號,封了好幾個小區,當局出動大巴拉走數千名密切接觸者。

瀋陽市民金先生:「瀋陽小區有的封了,個別小區有管制,幼兒園放假了。」

29號晚,西安市疾控中心發布提示,請市民密切關注遼寧省大連市及瀋陽市、北京市順義區及朝陽區、四川省成都市、黑龍江省黑河市發布的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行動軌跡,有交集者需向社區報備。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