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湯山強拆 搶東西現象猖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北京昌平小湯山鎮九華農業科普示範園強拆事件持續發酵,業主張先生透露,已經有五分之四的房子遭到強拆,目前搶東西現象猖獗,他擔心不久後會出現嚴重的打砸搶事件。

昌平市民張先生表示,至今已有五分之四的房子被強拆。

昌平市民張先生:「現在是沒水沒電沒燃氣,天天勾機來(拆),朝不保夕,每天不知道早上醒來,晚上還能不能睡在這個床上。他進屋把人拽出來,把家具拽出來,然後把房子立刻就砸掉放到地裡面,勾機就搬走了,已經拆掉了大約有五分之四了,大概還剩40棟左右,原來一共290棟。」

小湯山鎮20年前曾經在北大、清華高調宣傳九華農業科普示範園,因此吸引了一批北大、清華的教授前去投資置業,然而,這些房子現在卻被說是「違章建築」。

張先生:「這些人(業主)基本都是大學教授、院士,還有一些老師、藝術家,他們寧可自己所有財產都化為灰燼,也不願意讓他們那些髒手把自己給抬起來、架起來或給扔出來,他們認為那比死還難受。」

張先生透露,幾乎每戶院子都出現搶東西的現象,很可能不久後會發生進屋搶東西或傷人事件。

張先生:「不知道是真正的村民,還是政府派過來的,現在都在院子裡搶東西,偷鐵柵欄、工藝品、花盆、工具,蔬菜,都被他們搶劫一空了,因為整個園區已經一家一戶的鐵柵門都被拆遷的勾機和鏟機給推倒了。很可能很快就會發生進屋搶東西,或者人身傷害問題,」

張先生表示,雖然朝不保夕,但還有很多人在堅持。

張先生:「現在每天人越來越少,但是很多人都在堅持,就是說我們不能退步,因為你退一步的話,政府就可能得寸進尺,人民的政府蛻變為一個人民的敵人了。」

張先生還說,每天晚上,你如果找了地方去睡覺,他發現你搬點東西,就會立刻上來拆你的房,所以很多人都堅持不走。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