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保暖大作戰!薑母茶禦寒、帆布擋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寒流來襲,動物園保暖大作戰,台北市立動物園,除了準備保溫器材也加入食補,幫助動物禦寒,在食物中添加薑黃粉,還準備了薑母茶,高雄壽山動物園也準備了保暖神器,就怕紅毛猩猩把毛毯撕爛,乾脆給牠一塊帆布,防風又耐用!

冷颼颼的天氣,壽山動物園裡的紅毛猩猩,抓起一大塊廣告帆布,可別以為這是牠的玩具,其實這是動物園準備的保暖物品,哪裡有風就擋哪裡。

壽山動物園保育員:「牠其實是會比較喜歡撕那個毛毯,帆布它擋風的效果比較好,比較保暖然後也比較不容易被撕壞。」

就怕紅毛猩猩破壞力太強,把毛毯撕個稀巴爛,這回保育員提供他們帆布,強韌耐用,還有來自熱帶的鳥兒也不耐寒,園方裝上保暖燈,暖呼呼。

壽山動物園保育員:「鳥會比較怕冷,那因為牠是熱帶的鳥,我們在棲架附近有架了三處的保溫燈,可供噪犀鳥跟藍冠鴿在做選擇,就是牠們在棲架上面可以自己移動。」

鏡頭轉到北部,台北市立動物園保暖大作戰,水族箱水溫保持恆溫,哺乳類、鳥類等動物,除了傳統保暖器材還加入食補,保育員準備了薑母茶,食物中也添加薑黃粉。

台北市立動物園鳥園區長 謝欣怡:「就跟人一樣,所以我們盡量是利用,這個薑母粉去提升牠的熱量,讓牠在這樣的環境,在這個溫度下面可以多增加一些自己的能量。牠們的好奇心都是很強烈的,所以剛開始我們就是,準備一小壺給牠們,然後後來一個人開始喜歡喝,然後其他人就會群聚效應,其他人也會跟著一起喝。」

果然就像園方說的有群聚效應,頂著一頭白毛的棉頭絹猴,紛紛圍在器皿前,大啖薑母茶,喝了以後身體熱呼呼,抵抗寒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