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KIDE國際發明展 建國科大獲6金4銀2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一所科技大學,重視師生創新研發,以賽代訓,近日參加「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榮獲6金、4銀、2銅,1 特別獎的佳績,其中有許多讓人眼睛一亮的創意,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外表看起來像是米奇造型的側背包,仔細一看還有一隻老鼠在裡面跑動,這是彰化一所科技大學學生創新的時尚寵物外出包,經過老鼠轉動小型發電機還可以充手機,科技感十足。

科大學生:「讓老鼠在跑,然後後面的轉動發電機在轉,來達到發電的效果,然後讓牠也可以來幫飼主的手機,或者是一些設備充電這樣子。」

透過手機APP連接家中電器,成為智慧安全宅,透過臉部辨識過濾訪客開門,不論是家中風扇、電燈、音響,通通都用語音下指令。

科大學生:「打開電燈。」

手機運用還有可以透過APP連接奶瓶,可以讓媽媽輕鬆知道奶瓶溫度,另外一組創作透過晶片與偵測器,打開手機APP,家中水質一目了然。

科大學生:「我們有跟中華電信有綁約上面的SIM卡,那SIM卡它可以作為我們的爬蟲,傳遞在我們手機中的APP。」

學校表示,這次一共推出12件作品參賽,全數獲獎,共獲6金、4銀、2銅,其中1件更是獲得最佳發明特別獎,成績亮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