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全台凍番薯 平地最低溫富貴角4.3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今明兩天持續受到寒流發威影響,全台各地氣溫偏低,尤其今天(31日)清晨正是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平地最低溫測得新北市富貴角4.3度,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這波寒流將影響到元旦,週六週日天就會逐漸氣好轉,各地太陽露臉,要出去遊玩的民眾得把握時間。

小學生,帽子、羽絨外套、手套、圍巾、口罩,全副武裝包緊緊,一大早天氣冷颼颼還要上學,非常考驗意志力。

小學生:「(你今天有賴床嗎?)有,(為什麼?)太冷了,又很累。」

這麼冷,31日到元旦寒流持續發威,北部地區全天溫度6~15度,東半部6~20度,中南部白天都看得見陽光,最高溫有機會來到22度,但仍要注意,低溫只有9度。而寒流最強的時候就落在31日清晨,測得平地最低溫在新北市富貴角,只有4.3度,晚上更恐創40年跨年夜新低溫。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陳維良:「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在週四跟週五這兩天,南下冷空氣是相對比較偏乾冷的情形,所以下雨的區域,主要集中在大台北,還有東半部地區,是屬於零星短暫雨的情形。」

連假想外出遊玩的民眾,不要灰心,因為週六週日,寒流就會減弱,雖然全台降雨減緩太陽露臉,但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各地早晚氣溫偏低,北部地區全天溫度13~20度,東半部12~23度,中南部11~26度,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陳維良:「六日之後是屬於東北季風影響,一般中南部地區仍維持日夜溫差稍大,而且相對比較晴朗穩定的天氣狀況,不過迎風面地區,尤其在桃園以北,還有東半部地區,隨著時間在週一之後,降雨機率會明顯增大。」

下週北部又要開始下雨了,要出去遊玩的民眾,得把握連假好天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