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煙火向防疫英雄致敬 低溫加疫情人潮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迎來2021年,在中共肺炎疫情籠罩下,台灣是世界上少數,可以正常舉辦跨年晚會的地方,台北市府將8萬人的人流上限,調降為四萬人;昨晚(12/31)管制區內大約有2萬1千人,加上外圍觀看煙火的人潮,預估超過3萬8千人。而重頭戲跨年煙火,特別以雙色煙火,向全體防疫英雄致敬。

金、紅煙火,噴射而出,震撼全場,長達5分鐘的台北101煙火秀,首次採「360度立體特效輪狀煙火」,還特別以雙色煙火,劃出大面積愛心,向全體防疫英雄致敬,受到疫情影響,台北跨年晚會人潮,相較以往少了許多,不過也吸引大約3萬8千人,前來感受跨年氣氛。

民眾 彭先生:「有戴口罩還滿安全的。」

民眾 陳先生:「防疫還滿周到的,有管制人數這樣應該就比較還好。」

民眾 蕭先生:「還是很難得,然後我覺得其實大家都是很配合,然後會願意戴口罩,然後遵守秩序。」

黃明志《飄向北方》:「我漂向北方,別問我家鄉,高聳古老的城牆,擋不住憂傷。」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攜手泰國15歲歌手Gail,首次同台,合唱經典歌曲《飄向北方》就在跨年舞台。台北跨年晚會超強卡司,輪番接力表演,包括歌手田馥甄、周興哲、伍佰。

伍佰《Last Dance》:「你給的愛,無助的等待。」

還有金曲歌王蕭敬騰壓軸登場,獻上經典歌曲《王妃》,不過卻在演唱時發生了小插曲,意外跌落舞台。

蕭敬騰《王妃》:「痛太美。」

藝人 蕭敬騰:「不小心讓大家擔心,我沒事我很好,完全沒事,只是我褲子,整個剛剛縫的,都鬆了。」

蕭敬騰展現敬業精神,賣力唱完整首歌曲,邁向嶄新的2021,民眾也許下新年新希望。

民眾 彭先生:「當兵順利。」

民眾 陳先生:「工作順利吧,大家一起努力這樣子。」

民眾 蔡小姐:「希望賺大錢。」

民眾 蕭先生:「當然是希望這個疫情可以過去,保持樂觀的心情去面對未來。」

民眾 陳先生:「我們不要放棄希望,2021繼續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