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川普禁令!紐交所將除牌3家中國電信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1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11 月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投資,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中企。紐約證券交易所 (NYSE) 周四 (31 日) 宣布,將讓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三家中國電信公司下市。

紐約證券交易所 (NYSE),週四宣布,將讓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三家中國電信公司下市,以遵循川普政府行政命令,禁止投資,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中企。

彭博記者 Tom Mackenzie(2020.11.12):「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解釋基本原因,他說此舉將保護美國投資者,免於無意中為共軍或中共的情報機構提供資金。現在,這項禁令將於1月11日生效。」

川普政府在 11 月 12 日發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和個人投資,31家與中共軍方有關的中企,之後又增加到35家。週一 (29 日) 美國財政部發布行政命令指南,明確將黑名單中的「子公司」納入禁令範圍,以及相關ETF和指數基金,封殺威力進一步擴大。

彭博記者 Tom Mackenzie(2020.12.16):「MSCI表示,他們已經聽取了100多個客戶的反饋意見,包括美國客戶、非美國客戶,以及市場參與者、機構投資者。他們表示非常擔心,曝險投資的這些公司和證券,被包含在川普11月簽署的行政命令中。」

包括富時羅素,那斯達克、MSCI等多家國際指數公司,已陸續刪除名單中的中企股票。美方擴大行動,將中企逐出美國證交所,部分投行表示,這將衝擊未來中企赴美上市意願,以及限縮來自中企的收入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