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強調支持萊豬釋憲 馬英九被問朱江黨主席之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1 日訊】行政院31日宣布地方自治條例抵制萊豬的規定違憲無效,多個地方政府都打算聲請釋憲反制,國民黨今天舉辦元旦升旗典禮,黨主席江啟臣就在致詞時表示,將絕對力挺、協助縣市政府聲請大法官釋憲,捍衛食安與地方自治的權利。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我們絕對力挺、協助縣市政府,聲請大法官釋憲,捍衛人民的食安與地方自治的權利。」

國民黨1月1日在黨部前舉辦「慶祝中華民國開國110年元旦升旗典禮」,並在舞台兩邊都擺上模型豬,對於行政院31日宣布萊克多巴胺含量「全國統一標準」,地方自治條例與中央法規牴觸無效,黨主席江啟臣在致詞時,除了批評蔡政府勞、健保雙漲,也表示會持續捍衛人民的食安。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每一個地方政府絕對有權利提出釋憲,我也相信這一些大法官不會變成民進黨的大法官,是真正民眾、中華民國的大法官。」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對未來的釋憲坦白講,大家一定會擔心,而且會認為說,這些大法官到底是,公正獨立的大法官,還是代表執政黨、代表民進黨的大法官。」

江啟臣說,地方自治條例是議會通過的,而議會則是代表人民,這樣對待地方,就是在對待人民,前總統馬英九受訪時則表示,地方政府為了維護人民健康,規定比中央政府更嚴,應該不違憲。

前總統 馬英九:「地方自治如果跟中央完全一樣,那要地方自治幹嘛?換言之、有些東西地方是可以有不同看法,這個很值得我們辯論。」

另外,外界也關注國民黨今年的黨主席改選,傳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有意與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競爭,媒體也問到馬英九會支持誰?

前總統 馬英九:「(主席選舉、總統要挺誰)?(主席選舉要挺誰)?(國民黨主席選舉),要挺誰?(對、支持誰),明天、明天就要選啦?」

馬英九輕巧帶過話題,江啟臣與朱立倫被問到時,也都說互相見面不尷尬,沒有正面回應相關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