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3!自主管理者溜去跨年 指揮中心科技防疫逮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1 日訊】來看到,2021新年第一天,台灣新增3個境外移入的個案。指揮中心沒有休假,召開記者說明確診個案。此外,昨天跨年夜,有自主健康管理民眾,外出參加大型活動,指揮中心也首度啟用科技防疫,揪出亂跑的民眾,不排除接下來的中國新年、元宵節活動,也將持續控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整備組副組長 羅一鈞:「跨年期間其實病毒也不會休息,我們今天有新增三例確診的境外移入的病例。」

2021新年第一天,台灣新增3例境外移入個案,有兩名來自印尼的漁工,及一名從美國入境的本國籍男性。跨入新年,防疫不間斷,指揮中心也針對跨年夜,有自主健康管理民眾溜出門參加大型活動,進行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整備組副組長 羅一鈞:「你也可以說它就是一種電子圍籬的延伸。」「透過我們的資料掌握說,有這個可能,就是符合這些(違規)條件,需要地方政府去調查的這個情形。」「後續會不會針對比如說春節或者是元宵節、燈會等等,我們還會就這一次的一個辦理的情形,以及後續疫情的發展,再來決定。」

指揮中心透過定位,追蹤居家檢疫、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民眾。發現這些人在活動現場或周圍,就馬上和主辦單位、主辦縣市政府聯繫。在桃園市五月天演唱會,有5名自主管理者違規入場。而台北跨年晚會則有30多人違規。羅一鈞表示,指揮中心給各縣市政府的人數比目前公布的多,至於是否有違規,尊重地方政府調查結果。此外,為了嚴防變種病毒,指揮中心持續針對居檢期滿的英國旅遊史入境民眾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整備組副組長 羅一鈞:「到今天中午為止,已經符合這個條件檢疫期滿的有124個人,那這124個人裡面已經有111個人,已經採檢。那還有另外13人是要安排採檢的。」

羅一鈞說,已經採檢的111人之中,陰性是106人,採檢完但是還在等待結果的有5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