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示豬肉產地新制上路!市長視察賣場民眾提看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1 日訊】新年第一天,台灣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搭配食品標示新制上路。部分縣市首長在這天視察賣場。對於地方自治條例規範「萊劑零檢出」牴觸中央法規問題。台北市長、台中市長都回應看法。

食品標示新制上路,部分縣市首長視察賣場,豬肉是否有標示產地。為確保萊劑零檢出,地方提出自治條例修正。不過,行政院指出,收到17個縣市自治條例修正,與中央法規牴觸,違反憲法。6都全被點名。

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提出釋憲是議會的權力,那台北市政府當然是表達尊重。」

台中市市長 盧秀燕:「堅持維護市民的食安,我們不會放水,我們也不會妥協,我們也不會退縮。」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萊劑零檢出的自治條例,已執行3年。這一次,也準備3千份萊克多巴胺快篩,隨時抽查。對於,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中央、地方不同調,消費者又是怎麼想?

民眾 鍾女士:「中央統一來規範這樣子,效果會比較好吧。標示說這個是台灣豬,這個是,有標示說這個是由美國進口的萊豬,讓我們購買者可以,就是自由選擇,你要不要買。」

民眾 林女士:「統一全部都一樣,應該對我們百姓來說是比較好的,因為我們就一個,可以遵循的方向,才不會說我到哪裡,他的規定不一樣。」

民眾 林先生:「政府既然都已經開放可以進了,所以他一定有,已經,本來就有到達一個標準,就是不會真的那麼嚴重。再做的把關,可能只是對於說真的很在乎的民眾。」

立法院已通過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以及30月齡以上美牛等9項行政命令。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美豬短期內還不會進口台灣。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