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諾剔除每張非法選票!彭斯被指拒絕同黨議員訴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追蹤美國大選進度,下週三1月6日,美國國會聯席會議,將認證50州的選舉人團票。目前,各州州政府推選的選舉人團票中,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獲得306張,總統川普獲得232張。但是其中七個州84張,有選舉舞弊和欺詐的爭議。有共和黨議員,日前要求法院確認會議主席彭斯在計票時,依據憲法擁有推翻選舉欺詐結果的權力。但有媒體報導,彭斯要求德州的法庭駁回此案。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20.12.17):「我向你們每個人保證,隨著我們的選舉挑戰在全美各地法院推進,我們將繼續戰鬥直到計算出每一合法票為止。我們將繼續戰鬥直到剔除所有非法選票為止。而且我們將永遠不會停止,為使美國再次偉大而奮鬥。」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2月中曾在喬州公開承諾,將和川普總統繼續戰鬥,直到剔除每張非法選票。但是,根據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副總統彭斯在12月31日要求聯邦法官,駁回共和黨議員戈默特(Louie Gohmert)對他提起的訴訟。也就說彭斯有意拒絕,擁有推翻選舉欺詐結果的權力。

根據美國憲法,副總統彭斯將在1月6日的聯席會議上,帶領國會確認50州的選舉人票,確定新任美國總統當選人。戈默特提起的訴訟,實際上是要求法院賦予彭斯更大的權力,推翻七個爭議州(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密西根州、新墨西哥州、內華達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辛州)的選舉結果,讓國會只接受合法、正當的選舉人。

目前美國白宮和川普總統,都沒有進一步回應這項消息。

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沒有直接點名彭斯,但是朱利安尼當天在Parler發表文章寫到,「有5個州立法機關,知道提交給美國國會的票數統計是舞弊。大多數的共和黨議員都想糾正謊言,揭露拜登大規模的竊選案。只有少數共和黨『領導人』擔心深層政府的媒體、政客和企業。」「曝光這些動搖者,讓他們做出選擇。加入深層政府的陰謀,或是從選舉舞弊中拯救我們的國家。他們有做選擇的機會。」另外,美國知名律師林伍德(Lin Wood)是直接在推特上寫到,「新年前夕,彭斯宣布他不再打算追求政治上的事業了!」,隨著1月6日會議越來越近,彭斯的一舉一動也成為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