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陣籲釋政治犯《華爾街日報》籲拜登譴責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1 日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鎮壓香港,2020年,抓捕不少政治犯。香港民陣,以宣傳車在街頭巡遊,要求港府釋放政治犯。華日社論喊話拜登譴責中共。

黎智英保釋形同軟禁9天,12月31日出庭再被以所謂國安法收押,身體被綁上鐵鏈。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釋放所有政治犯!」

1月1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開出宣傳車巡遊街頭,展示市民聯署的巨型橫幅,訴求釋放一切,對抗極權的政治犯、維權人士,譴責政治檢控。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陳皓桓:「(希望)所有香港人都能用自己的方式,堅持民主自由價值,能夠堅持到底,不要放棄五大訴求,堅持我們的理念,直到爭取民主自由為止。」

車隊出發前,約三十名便衣警察監視。民陣譴責警方濫用權力威嚇合法行動,呼籲市民在艱難時期保留一口氣,堅持爭取民主自由。在疫情或限聚令過後,一定會舉辦合法遊行抗爭。

美國《華爾街日報》12月31日發表社論聲援黎智英等政治犯,痛斥中共如同蘇共打壓異己,呼籲美國拜登要公開發聲譴責。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拜登沒有說一句話。很明顯就是說,你如果美國的反應,拜登團隊反應不強烈,它(中共)覺得香港,我(中共)可以為所欲為。對這一點我也是滿意外的,因為美國的民主黨即使沒有拜登、沒有賀錦麗;還有裴洛西,裴洛西在人權問題、香港問題上都是很積極,現在大家都在視而不見。」

2020年香港許多民主人士,以不同罪名被捕、被起訴、被入獄,12名逃亡台灣的抗爭青年,逃往台灣途中被中共抓捕秘密審判。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現在在中國國內,就是(12港人案)實現了送中,它一旦這個先例開啟以後呢,以後它(中共)就可能肆無忌憚的。」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更深層的理由,你首先懷疑是它中共內部有事情,有壓力要轉移,現在知道就是(傳聞)習近平要動手術。」「中共在美國大選紛爭的緊要關頭的時候去處理香港,還有一個弦外之音,就是深層政府後面不是金融集團嗎,抓香港等於在警告跟牽制深層政府,要配合,你不可以那個(對川普反舞弊)示弱。」

香港民陣巡遊車:「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加油!」

新唐人電視 Betty 池千里 張東旭 香港-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