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 迎接2021第一道曙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迎接2021年,第19屆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元旦(1日)清晨5點半,在祝山觀日平台登場,第一道曙光也在早上7點多,準時露臉,但受到疫情影響,嘉義縣府不開放民眾進場,而是透過線上直播及電視轉播模式進行。

海拔2489公尺的祝山觀日平台上,在貝多芬第九交響曲《歡樂頌》的樂聲中,7點05分,日出加上雲海,2021年第一道曙光,照耀阿里山大地。

嘉義縣長 翁章梁:「今天太棒了,美好的2021,阿里山今天展現了最美好的2021的一天。相信台灣一定會更好,大家有信心大家一起加油。」

頂著攝氏零下1度的低溫,「樂興之時」管絃樂團賣力的演奏著,阿里山鄒族歌手安歆澐演唱《高山青》等歌曲回饋給自己的故鄉,金曲歌后詹雅雯演唱《故鄉置這》等數首成名歌曲,透過線上直播傳給大家。

金曲歌后 詹雅雯:「將這個森林園區,所有的景色所有的山景,要給出外的孩子思念故鄉,也要給不是在這裡故鄉的人,想要來這裡看看,把這裡當作自己的故鄉。」

立法委員 陳明文:「雖然今年比較不一樣,今年我們必須在線上跟大家見面,我們必須要戴著口罩,不過我們即將要揮別2020年,我們將要迎接2021年的到來。」

原本可以容納數千人的阿里山祝山觀日平台,因受疫情影響,音樂會現場不開放民眾進場,但是透過線上直播及轉播,將萬道光芒灑落一地的山谷雲海奇觀,分享給民眾一同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