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元旦寶寶 全台醫院喜迎「嬌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新年第一天,照往例有不少孕婦,特地選在元旦當天剖腹生產,不過近年來,刻意選在1月1日生孩子的媽媽似乎愈來愈少,而元旦寶寶出生率,也和台灣的生育率一樣,逐年往下掉。

剛出生的寶寶宏亮哭聲,響徹病房,下一秒,又立刻倒頭睡著!台安醫院迎接新年元旦寶寶,媽媽選在早上7點40分,剖腹生產,還好過程,一切順利。

元旦寶寶媽媽 楊小姐:「就剛好跟預產期差不多時間,想說新年新希望。」

俯身拍拍寶貝女兒,前世情人新年第一天來報到,3300公克重,頭好壯壯,爸爸看了臉上滿滿幸福!

元旦寶寶爸爸 盧先生:「真的很感動,就是一個小生命就從肚子裡出來,真的很感動,(想要跟太太或是小孩說什麼?)老婆辛苦了,真的辛苦了。」

雖然是這對夫妻的第二胎,但首次跟進產房,爸爸還是很感動,不少台灣人,特別重視孩子出生時辰,有些爸媽會刻意選在新年第一天,生個元旦寶寶,討喜氣。不過近年來,熱潮似乎退燒,以台安醫院為例,一個上午才有3個嬰兒報到,而國泰醫院,到中午為止,也只有6名元旦寶寶,還有3位是自然產,數字也反映台灣出生率,逐年下降。

台安醫院婦產科部主任 林珮瑩:「去年2020年我們台灣的生產率,應該會是非常非常低,因為去年年終統計的時候,他的生產率還沒到8萬,就是還比我們2019年還低,所以應該是連續3年都是狂掉。」

元旦寶寶家人:「不要吵他,他會醒過來啊。」

未來元旦寶寶,恐怕是愈來愈稀有,出生率低,也是國安危機,如何鼓勵夫妻增產報國、爸媽再接再厲,可是當前政府,重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