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新制上路!手搖飲總熱量.糖量需標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1 日訊】2021年元旦開始,七大新制上路,其中也攸關台灣人愛喝的手搖飲,今年開始,規定店家要將飲料總熱量及總糖量標示清楚,就連裡頭的配料也要列入計算,否則最高可罰400萬元!實際走訪店家,都有確實貼出熱量表,不過民眾認為可以再標示細一點,比較完整。

國人愛喝的手搖飲,食藥署規定從1月1日開始,每一款販售的飲料品項總熱量及總糖量,都要標示清楚,就連裡頭的配料也要列入計算,否則最高可罰400萬元。

(聲音來源)手搖飲店公關 侯升偉:「因應衛福部食藥署今年的新制,今天起我們在門市櫃檯旁,都有貼出新的熱量表給消費者參考,所有的品項標示,是以全糖計算的含糖克數以及總熱量。」

從店家張貼的熱量表來看,最受歡迎的珍珠奶茶,一杯糖量就有39.8g、熱量540大卡、水果茶則有51.25g的糖及241大卡的熱量,看似喝起來比較沒負擔的四季春茶,也有34.6g糖量及138大卡的熱量,不過如果想再加料,表單上就沒有額外列出單一配料的糖分及熱量,雖然這樣不違法,但也讓有些民眾認為這項新制似乎不夠完善。

民眾:「可能珍珠或椰果,一份可以再大概預估一下熱量,讓我們可以去加起來,比較好去計算。」

民眾:「因為它(珍珠等配料)畢竟也有含糖,(所以會希望它單一的被標示),對,這樣會比較清楚。」

聲音來源:手搖飲店公關 侯升偉:「目前我們雖然沒有單獨標出一份珍珠的熱量,但消費者可以從,珍珠奶綠比奶綠的熱量多出118卡,得知一份珍珠大約的熱量。」

業者強調,一切都依政府規定行事,不過未來民眾真的有需要,也會考慮額外標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