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赴高雄設1奈米廠 台積電:不排除但現沒規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2 日訊】首先來看到,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外傳可能在高雄設置1奈米、埃米晶圓廠,對此經濟部本週表示,非常歡迎,會來配合相關水電的搭配,而台積電則以董事長劉德音先前說法來回應傳言,表示不排除投資高雄,但目前沒有規劃。

繼台積電在新竹寶山,投入2奈米,先進製程後,持續超前部署,現在傳出有可能選在高雄,設置1奈米、埃米晶圓廠,評估地點包括高雄的橋頭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

經濟部長 王美花:「在台灣,持續加碼投資,我們非常的歡迎,經濟部配合的就是相關的水電會搭配,那台積電未來會怎麼樣,在台灣持續的投資等等,我們都會密切來了解。」

對此,高雄市府也表示,會持續爭取台積電投資高雄,若有意願,高市府會以最有效率方式,協助解決行政申請流程。而因應台灣半導體、電子等產業持續增加,經濟部也提前整備未來五年電力,目前2025年備載容量已達17.2%。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的電力的整備,一定要準備好,大家都看得到,3奈米、2奈米都已經持續在準備當中,所以我們一定要這樣的搭配,那因為你要看到未來5年,那現在就要開始準備了。」

至於台積電,是否會前進高雄,董事長劉德音日前也表示,「以後有機會,短期沒規劃」,強調,台積電在北中南的投資規劃,各占三分之一,5奈米製程以南科為主,2奈米製程投資,將在竹科二期擴大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