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不受暴動影響擴大印度製造 印媒:多家台廠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2 日訊】繼續來看到,台灣緯創公司在印度的工廠,爆發大規模暴動事件,影響當地生產製造。不過來看印度媒體報導,蘋果公司決定持續擴大在印度的製造規模,多家蘋果旗下供應鏈台灣業者,也已經敲定,前往印度設廠布局。

緯創在印度南部廠房,因勞資糾紛爆發暴動事件,不過印媒報導,蘋果不減擴大印度製造決心,更打算積極出手。

印度經濟時報 (2020.2.28):「印度將在2021年,有第一座實體蘋果零售商店。」

蘋果執行長庫克,四年前就曾造訪印度,拜會印度總理莫迪,看準當地龐大消費市場需求。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近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表示蘋果公司正尋求更多全球供應商到印度設廠,未來包括印刷電路板、電池、外殼,都將在印度製造,多家台廠,更是早有布局。

當地手機組裝業者(2017):「我們開始與富士康(Foxconn)一起規劃新的製造工廠,從而能夠為5000女性創造就業機會。」

印度當地已經逐漸建立相關供應鏈,像是蘋果iPhone 11在青奈組裝,iPhone SE 2020年版本,就在班加羅爾工廠量產。

印媒報導,3大台灣業者,鴻海、緯創、和碩,已經向印度政府,申請參與第一、第二階段的「生產相關獎勵」(PLI)方案,3大台廠承諾,在印度要投資650億盧比,約新台幣248.66億元,好在未來五年,創造200億盧比產值。

外媒報導,蘋果不光 iPhone ,也將 iPads、AirPods 及 MacBooks 等產品轉至印度生產,廣達也正在擬定前往印度設廠計畫。此外,印度塔塔集團(Tata Group)可能跟蘋果合作,在印度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設立電子零件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