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席創業嘉年華!力挺30家新創團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全台第一座公辦民營共同工作室,臺北創新實驗室,過去4年間,已輔導超過300個創業團隊。本週舉辦「創業嘉年華」,邀請30家新創團隊齊聚擺攤,展示各式各樣新創產品。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到場加油打氣。

聖誕節這天,臺北創新實驗室,舉辦「創業嘉年華」,台灣30家新創團隊齊聚一堂,展示多年研發成果,現場也邀請20位企業家共襄盛舉,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到場支持。賴清德認為,現在正是新創發展的好時機。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下一個階段的經濟,也需要創新創業,需要靠大家的幫忙。不管是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運算或是大數據分析,在這些樹上嫁接出,食衣住行上面,各種的應用服務。」

各式各樣新創產品,擺滿會場,食衣住行育樂通通都有,像是這一款,由台灣新創業者開發的無人機,不僅可負重20公斤,還可抵擋8級風,而且從控制系統到無人機機體,全部MIT,能應用在農業、消防,甚至是防疫。

新創公司業務副總 劉庭婷:「發生疫情的時候呢,這個無人機隊可以出動,到空曠的,比如說市政府的廣場、街道,做噴灑,我們就不用再有人員去做噴灑,這麼費工而且承擔高風險。」

還有這一個,如手掌般大小的攝影機,提供遠距教學師生輔助工具,除了提升教學效率外,更增加互動性。

新創科技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 張朝翰:「它這個東西在學校,就帶到學校然後架起來,現在上課20幾個同學要看投影機,它就可以把東西(放)在這邊,投給全班的人看,那明天放假了,又要做遠端教學,它這個放在包包回家,然後它回家一樣,用錄影,把他要上傳的課程錄影起來,所以在家裡在學校,他就拿這個東西,非常好攜帶。」

臺北創新實驗室執行長 黃晨淳:「不管是商界的資源,或者是像這些大企業家,人脈的資源,還有他們畢生的商業經驗,然後我們去串接這些大的企業家,能夠來陪伴他們(新創公司)長大這樣。」

邁入第五年,臺北創新實驗室已支持超過300個創業團隊,提供超過400個工作機會,每年更創造至少3.5億以上產值,未來也將持續輔導台灣新創業者,讓國際看見台灣的新創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簡立錡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