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確診+6 指揮中心將天網正名電子圍籬2.0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2 日訊】指揮中心在跨年連假,啟動「天網」,揪出自主健康管理的違規者。不過「天網」這一個用詞,引發民眾疑惑,是否會監測全民。對此,指揮中心週六(2日)特別聲明,將「天網」正名「電子圍籬2.0」,並強調電子圍籬不會追蹤全民的手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新增了6例的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的病例,分別來自美國、菲律賓,跟英國及印尼。」

其中,案804為英國籍30多歲男性,去年12月30日來台工作,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週四(31日)採檢、週六(2日)確診。另接觸2人為一同入境的英國籍同事,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列為居家隔離。另外,用來偵測自主健康管理者的「天網」,指揮中心也提出正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這個系統叫作電子圍籬2.0。只針對,是不是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的個案,做偵測,並沒有把所有全部的,全民的人的手機,去做偵測,這個要特別聲明。」

就是擔心民眾誤解,指揮中心特別說明,天網其實就是電子圍籬的概念,使用上不是針對一般人,並沒有逾越相關法令,民眾對自身個資可以安心。在全球疫情擴散之際,有黨團建議,協商兩岸「防疫泡泡」,對此,指揮中心表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全球疫情都還是相當的嚴峻,那遼寧、上海也都有,遼寧跟北京都還有疫情,所以有關泡泡的這個部分,可能目前還不太適合。」

對於英國入境的案799檢驗,是否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指揮中心表示,基因序列分析結果,沒那麼快出爐,需要2到3天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