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七自主管理被逮 桃衛生局將祭重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2 日訊】五月天桃園跨年演唱會,跨年夜才剛逮到5名違規粉絲,1月1日第二場又逮到2位,還在自主健康管理期,竟跑來參加大型活動。桃園市衛生局獲報後,立刻將人帶到場外隔離帳篷,將祭出重罰,兩天就有7人違規被逮,也讓桃園市政府決定今天起在會場入口設置告示牌,加強提醒。

民眾:「我覺得太自私了。」

民眾:「假如說真的出了問題你是需要負全責的,但是你負擔得起嗎?」

粉絲氣到不行,五月天首場演唱會,才逮到5名違規粉絲,沒想到隔天元旦場,又有2名自主健康管理者偷入場,桃園衛生局跟警方,急把人帶到隔離帳篷。

桃園市新聞處長 詹賀舜:「日期的計算上,起算日跟我們在防疫中心起算的不同,回來的那一天是屬於第零天,所以是要從隔天開始算第一天,14天再加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期。」

違規粉絲聲稱,不懂防疫規定,但衛生局祭予重罰,最高15萬元。主辦單位相信音樂也發文,別成為防疫害群之馬,並把後續場次和對應檢疫日期,整理清清楚楚,不讓粉絲有藉口。

桃園市新聞處長 詹賀舜:「明天開始在會場出入口部分也要設置告示牌,讓來的觀眾能夠知道說,自己是不是有自主健康管理的狀況,如果有的話,請他們就是趕緊離開現場回家去。」

演唱會拉高防疫規格之外,指揮中心撒天網,類似電子圍籬,追蹤檢疫者手機訊號,串連大型活動地點,兩者接近將發出自動警示,告知主辦單位。檢疫人員也會發出訊息,確認檢疫者狀況和位置,不定期要求回覆,五月天兩場演唱會抓了7人,台北跨年演唱會逮到30多人,台南也抓到有2人居檢期間偷溜,民眾可別心存僥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