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會新年首篇推文 盼強化美台經濟聯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2 日訊】台灣從元旦開始,開放含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表推文,肯定台灣取消美牛豬進口壁壘,表示這對美國農民是好消息,期待2021年進一步強化台美經濟聯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樂見在2021年,台美重啟經貿相關對話談判。

元旦開始,正式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台灣,美國國安會,1日推文表示,樂見台灣取消對美國牛肉與豬肉進口壁壘,對美國農民是好消息。期待在2021年進一步強化美台經濟關係。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美國要求的就是一個沒有貿易障礙的公平對待。樂見在2021年,台美的經貿對話不管是TIFA,或者是BTA或者FTA,這樣子的談話或者談判,可以重新開始。這對台灣多數的中小企業,以出口為主的企業,是一個重要的事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0.08.28):「我相信,如果我們能在美豬、美牛的議題上,跨出關鍵的一步,將是台美經濟全方位合作的重要起點。」

蔡英文也轉推,美國國安會的推文,並寫到,消除豬肉和牛肉進口壁壘,是台灣與國際貿易接軌的重要一步。期待與美國合作,進一步強化貿易和經濟關係。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美國國安會,在新的一年一開始,就以樂見台灣這個去除台美之間的,貿易壁壘 貿易障礙,那美國方面預見也樂見,在新的一年台美可以就,更緊密的經貿合作來開展,這對台灣來講,可以說是新年的好消息。」

蔡英文總統發表元旦談話時,也提到開放萊豬及擴大開放美牛所引起的爭議。她表示,這決定所引起的議論和紛擾,讓她體會為什麼過去政府無法落實開放的承諾,台灣是貿易國家,歷經三屆政府的問題,已沒有迴避空間,要請國人體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