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法官駁回彭斯案 眾議員戈默特準備上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2 日訊】德州聯邦眾議員戈默特提出訴訟,以確保副總統彭斯在1月6日的聯席會議上,擁有推翻選舉欺詐結果的權力。這起案件遭到聯邦地區法官駁回,戈默特表示他的律師正在準備繼續上訴。

KETK NBC新聞:「這起訴訟我們正談到,由德州聯邦眾議員戈默特,控告副總統彭斯。最新消息聯邦法官今晚已經駁回這起案件。」

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凱諾德(Jeremy Kernodle)在裁決書中指出,原告戈默特是德州第一國會選區的美國眾議員,很大程度上他指控的是眾議院的制度性傷害。因此,法院對本案缺乏主體管轄權,必須駁回這起案件。

身為參議院議長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是否有權決定計算哪些選舉人團票,涉及解釋美國憲法的問題。而戈默特認為,彭斯當然擁有這樣的權力。

美國眾議員 戈默特(Louie Gohmert):「是的,根據憲法他(彭斯)有權力決定接受或不接受選舉人團票,這是他的工作的一部分。」

而凱諾德法官的裁決書並未判決不得上訴,戈默特也表示他的律師正在準備繼續上訴。

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等多位參眾議員,將在1月6日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挑戰選舉人團票,如果挑戰不能成功,這個時候聯邦法官是否能夠廢除1887年《選舉人票統計法》來確保授權彭斯推翻選舉結果的權力,將成為一大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