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跨年煙火轉線上直播 台灣5G新技術成助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2 日訊】全球受疫情壟罩,跨年煙火秀取消現場活動,轉為線上直播。全台多處跨年晚會,也與電信業者合作,透過5G最新技術,來轉播現場活動。像是台北跨年晚會,不僅是全球少數開放民眾現場參與,同時也導入了許多新的5G轉播技術,帶來嶄新的視覺體驗。

台北跨年晚會,不僅是全球少數開放民眾現場參與,同時也導入多項新的5G轉播技術。

台北跨年晚會主持人 黃子佼(2020.12.31):「經由信號偵測,可以看到信義區,訊號是滿載的。」

藝人 蕭敬騰《王妃》(2020.12.31):「痛太美,儘管再卑微,也想嚐粉身碎骨的滋味。」

遠傳電信與必應創造合作,在台北跨年晚會現場,首度將體育賽事頂級規格的20機拍攝,運用到大型演唱會舞台,透過多部高速攝影機同時攝錄運算、拼接完整影像。自由視點也從90度視角,擴展到120度視角。並整合微軟提供的客製化演出專用系統,達到百位粉絲同步連線。

藝人 張惠妹《我最親愛的》(2020.12.31):「世界不管怎樣荒涼。」

台灣大哥大也透過5G技術,為台東的張惠妹跨年演唱會、麗寶樂園跨年雙演唱會,提供觀眾零時差的網路體驗;高雄跨百光年節目結合中華電信的5G技術,提供陸、海、空多視角轉播,讓觀眾一次看到高雄3個舞台的演出,加上愛河灣的雷射光影秀。

全球第一高塔哈里發塔,今年跨年煙火,也與Zoom合作,讓民眾能透過各種行動裝置,觀看跨年煙火的壯觀場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