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98%民眾領取!三倍券估創1790億元經濟效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2 日訊】三倍券使用期限,到12月31日為止,經濟部統計,領取人數,超過2332萬人,占全台的98.35%,在三倍券政策下,零售業營業額,在去年7月,終止連續5個月的負成長,餐飲業也轉為正成長,9到11月,還創下歷年同月新高,國發會也估算,三倍券創造經濟效益,高達1790億元。

寧夏夜市小吃店,元旦這天在開門營業前,忙著卸下高掛的三倍券促銷布條,三倍券功臣身退。

協助上百家攤商,向銀行兌現的寧夏夜市觀光協會,從三倍券上路,到12月底期間,就收到至少兩千萬元的三倍券,初估放大效益達2倍,創造約六千萬元的營收,讓店家讚聲連連,把上半年流失的業績,補回來。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執行長 林定偉:「其實這個成效,經過將近六個月以來,我們大概初估對我們的成長,業績成長幫助大概有三成左右。」

三倍券成效出爐,根據經濟部統計,領取紙本、電子三倍券人數,超過2332萬人,約98.35%的民眾,在三倍券政策下,零售業營業額,在去年7月,終止連續5個月的負成長,8到11月營業額,都創下歷年同月新高,餐飲業的業績也轉為正成長,國發會也估算,三倍券創造經濟效益達1790億元。

電器通路店長 蔡尚達:「如果政府有相對的一個政策,歡迎類似這種三倍券,提振這個振興部分,我們也是非常樂意。」

只是新的一年到來,疫情卻還是嚴峻,業者也盼政府再加碼,三倍券讓全民動起來,踴躍消費,為內需市場成功注入一股活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