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荷代表手舉國旗衝海 索馬利蘭代表處升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2 日訊】迎接2021年到來,台灣駐外代表處繼續拚外交,我國和非洲索馬利蘭去年互設代表處,1月1日這天首度舉行升旗典禮。此外我國駐荷蘭代表處也入境隨俗,手舉國旗衝進只有6度的冰冷海水,象徵在新的一年有振奮開始,而日本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再提311大地震,強調情誼永誌不忘。

手拿國旗、身上穿著「Taiwan can help」的特製T恤,一起衝向僅有6度的海水中,帶頭的是我國駐荷蘭代表陳欣新。

在1月1日跳進冰冷海水,是荷蘭人慶祝新年的文化之一,象徵可以在新年有個振奮的開始,現任駐荷代表陳欣新曾任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也在駐外處包括瑞士、法國代表處工作過,外交經驗豐富,接掌駐荷蘭代表後積極經營臉書,在粉絲破萬後兌現承諾衝海。

努力替台灣拚外交的還有他們!

我國國旗在國旗歌伴奏下緩緩上升,台灣和索馬利蘭的關係在2020年急速升溫,這也是我國首度在索馬利蘭舉行升旗典禮,不過提到外交工作,台日關係更是重中之重。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在元旦這天寫下,若用一句話形容內心感受,我會說全世界會記住2020的台灣,今年是311大地震十周年,在艱難時刻台灣展現無私友誼,情誼永誌不忘,台日友情將會更加成熟。

台灣挺過艱困的2020年,持續以各種方式和民主盟邦站在一起,突破中國帶來的外交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