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關盯哨進口豬查驗程序 蘇貞昌強調要「過三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4 日訊】來看到,今天(4日)一早,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等部會官員,一起到新北八里台北港,查看豬肉品進口的查驗程序。蘇貞昌強調,雖然進口業者說不會進口萊豬,但政府依然會嚴格把關。

率領相關部會官員來到海關,行政院長蘇貞昌在2021年第一天上班日,就來到新北八里臺北港海關,盯哨進口牛豬肉的查驗,及聽取查驗程序簡報。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有人說我今天是來看萊豬,不是,我是來看檢驗的整個準備跟程序。我們也可能都看不到萊豬。」「雖然進口廠商都說,不會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而且進口後他也都會明白標示不含萊克多巴胺,但政府為民眾健康,會嚴格把關。」

蘇貞昌表示,到海關是要看各部會做好萬全準備,進口豬肉有批號、有相關的檢驗程序,並且未來都逐批查驗,標示跟著貨品走。致詞時,蘇貞昌更強調,進口豬肉必須過三關。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海關就是要為全體國人把關,把關不是只有一關,是過三關。三關。就是財政部的海關、防檢局的防檢查驗、跟我們食藥署的肉品質相關的含量的查驗。」

此外,不論是國產豬或進口豬的肉品資訊,每天上午11點都會更新,公佈在網站。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衛福部、我們財政部、我們農委會,每天上午11點,這個儀表板就會公佈。」

不過因為美國疫情,台灣目前無法赴美查廠,引起國人憂心,蘇貞昌表示,目前進口豬肉的廠家都是不含萊劑,並承諾,未來進口的新廠家,一定會先查廠才會准許進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