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因疫情無法返鄉 寄「台灣味」解鄉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4 日訊】受疫情影響,不少台商無法返鄉過年,為解台商思鄉之情,世界商會聯合總會串聯各地商會,將台灣各地農特產品濃縮進「一箱一台灣」中,寄送給海外無法返鄉、無法上街的國人。

立委 何志偉:「那我們根據主計處,我們108年,單單108年,出國工作到海外工作的人數,就高達73萬人,我們的僑胞更是龐大,因為疫情,因為交通的關係,因為各個國家它們政府的政策,很多朋友沒辦法團聚,甚至連商業活動全部都停擺,我想很多人被困在海外,但是在這箱子裡面裝的不僅僅是食物,更是他記憶當中的酸甜苦辣,更是他回憶當中的每一天,這些日常成為他,生命當中最重要的養分。」

與會的僑委會、外交部、陸委會、農委會都表示,非常支持這樣雪中送炭,未來可以有更多的合作,希望透過這樣的平台可以把台灣商品送出去,把人情味送出去,還能趁勢行銷台灣農特產品,讓台灣走向世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