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圍籬2.0侵人權? 陳時中:防疫資訊28天銷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上週四跨年夜,指揮中心利用電子圍籬2.0,揪出數十名違規參與大型活動的自主健康管理者。不過電子圍籬2.0被外界質疑,可能有侵害人權的疑慮。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4日)都出回應。

衛福部長 陳時中:「所有的資料,相關在這防疫裡面所蒐集到的防疫的資料,相關的個人的資訊,都在蒐集後28天,就要銷毀。」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政府基於保護2300萬人的健康,有整套的防疫SOP,所以用我們能夠採用的方法,來了解各個危險群的個人,有沒有違反規定,如果違反規定,我們立即查察、立即制止,也是保護國人的健康,這個不會侵害個人的隱私,政府也沒有要去探查任何個人的這些資訊。」

蘇貞昌強調,政府從來不是要查民眾私訊和通訊,是基於維護2300萬人健康,對防疫高規格要求。過去一年多防疫有效果,也從沒侵犯民眾個人隱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